馬德里網賽 詹皓晴女雙過首輪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6日綜合報導)台灣網球好手詹皓晴挾冠軍餘威,今天在馬德里網賽和葛沃佐娃聯手搭檔女雙,驚險在「搶10」勝出,艱辛晉級次輪。

馬德里網賽女子賽程部分,屬於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頂級(Premier)賽事,總獎金達403萬3254歐元(約新台幣1億5630萬元)。

詹皓晴上週和法國女將茉蘭登諾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在葡萄牙公開賽女雙封后,也是詹皓晴今年第2座WTA雙打冠軍;隨即趕往西班牙繼續參加紅土賽事,搭檔則換成白俄羅斯選手葛沃佐娃(Olga Govortsova)。

詹皓晴和葛沃佐娃對手是瑞典組合阿維德森(Sofia Arvidsson)和拉森(Johanna Larsson),首盤開始順利取得3比0,但卻被對方逼近「搶7」,以6比7(2比7)輸掉。

第2盤雙方一路膠著,詹皓晴和葛沃佐娃在關鍵的5比5連下2局,以7比5拿下,把戰局延長至「搶10」,最終以10比8勝出。

賽前,詹皓晴的女雙世界排名升到生涯新高的39,讓她相當開心,果然也為她帶來好運。她們接下來將面對大會第3種子、俄羅斯組合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和維辛尼娜(Elena Vesnina)。

台灣選手謝淑薇雖然女單在首輪遭到淘汰,但還有和大陸彭帥聯手的女雙賽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