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嚴控陸旅行社在台設點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6日電)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今天說,現階段只開放3家中國大旅行社在台設據點,並限制經營範圍,未來將嚴密監控。

台灣團結聯盟籍立法委員許忠信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服務貿易協議即將簽訂,開放中國旅行社業者在台設據點,目前雖限制3家,且只能經營台灣人在台旅行業務,但他質疑中資旅行社在台可與本地業者聯營以規避監督。

張錫聰在記者會說,觀光局會嚴密監控這3家業者,如果超越經營範圍就是違法,將從嚴處罰。不過,這是未來管理問題,現在還沒開始設置,將會嚴密規劃,做相關管理因應。

許忠信表示,目前中國人民要到台灣觀光需透過中國政府認證的216家組團社申請,呼籲如果無法突破216家組團社限制,反對簽署服務貿易協議。

張錫聰說,未來會要求大方面再增加;與會的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經濟處副處長葉凱萍表示,會持續爭取更大利益,且不是服務貿易協議簽署後,就沒繼續開展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