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總絕食抗爭 籲改革領雙薪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全教總今天表示,理事長劉欽旭為抗議政院刪禁領雙薪改革,絕食已超過70小時,籲行政院和立法院順應民意,提出改革時程表。

許多國立大學教授退休後,轉任私校教書,同時領月退俸和私校薪水,形同「雙薪」。教育部日前提出「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規定轉任私校者最多只能領4成月退俸,但送行政院後遭刪除。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劉欽旭3日上午開始在立法院前絕食抗議政院刪禁領雙薪改革,目前已絕食超過70小時。全教總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高喊「私校你們去、年金留下來」等口號,呼籲年金改革回到正軌。

全教總指出,退休雙薪現象不只出現在公立大學教授與高階文官身上,不少公立中小學校長,特別是各地明星高中校長,也有退休轉任私校的情況,社會應該重視這個問題。

全教總表示,並不反對教授或校長退休後繼續擔任教育工作,但如果想為教育奉獻,到社區高中或偏鄉學校會更有意義,而不是都去待遇優渥的私校;現在年輕人薪水低,又得繳高稅金,卻有教師退休領雙薪,實在不符合社會公義,退休制度確實有改革必要,呼籲行政院和立法院順應民意,提出改革時程表。

教育部長蔣偉寧也表示,公立教師退休領雙薪改革案,社會各界意見不同,希望進一步討論溝通,以形成共識;教育部會持續推動公立教師禁領雙薪改革,並進行跨部會討論,希望針對軍公教人員共同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