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癌人數變多 篩檢車開到社區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5日電)國內婦女罹患乳癌子宮頸癌人數增加,速度變快,平均每46分3秒就有1人罹患,5月婦癌篩檢月,篩檢車將到社區為婦女篩檢。

衛生署最新的民國99年癌症登記資料顯示,乳癌仍高居女性癌症第1,子宮頸癌則排名第4,平均每46分3秒就有1人罹患婦癌,與98年每49分發生1例相比,女性婦癌時鐘大幅縮短近3分鐘。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表示,乳癌為婦癌發生人數上升最多的癌症,值得欣慰的是,篩檢發現的個案大多數是0到2期的早期癌,經過治療,5年存活率可達7至8成以上,子宮頸抹片檢查則找到了90.8%的早期個案,9成以上都能治癒。

今年5月是婦癌篩檢月,台北市、彰化縣、新竹市、嘉義縣市、宜蘭縣、苗栗縣衛生局等各縣市,今天出動多台「6分鐘護一生,婦癌篩檢車」,會師中正紀念堂,象徵正式起跑,將深入全台大街小巷,將篩檢服務送到公園、職場、市場等,預計可服務6萬人。

這台篩檢車外觀是由藝人林志玲設計,林志玲多年擔任婦癌篩檢代言人,她透過公益廣告,提醒女性給自己6分鐘去篩檢,愛護自己的健康,才能守護最愛的家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