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雷德規劃城市應急預案

【新唐人2013年5月4日訊】汲取美國波士頓爆炸案和德州化肥廠爆炸事故的教訓,同時考慮到恐怖攻擊、地震、火災或流行性疾病等因素,阿德雷德市議會日前剛剛通過了一個新的城市應急藍圖。

阿德雷德時事新聞網報導,這項計劃將在未來3年內實施完成,其中包括:
創建一個城市地標建築物設計方案的登記冊,一旦地標性建築遭到損壞或破壞,重建工作可以馬上開始。
支持南澳衛生廳(SA Health)在阿德雷德商務中心區創建一個傷患分流中心。
設立一個應對托倫斯湖(Torrens Lake)上漲氾濫的緊急救援方案。
建立一個適合家庭作出各自應急計劃的樣板,包括保險、房屋安全、人員撤離和看管寵物。確保城市內所有建築備有緊急疏散方案,特別是學生住房。
評估市內所有建築物的抗震性,如有必要則進行改建。拆除石棉建材,檢查緊急通道,對橋樑的結構進行檢查。

阿德雷德市長亞伍德(Stephen Yarwood)認為,2011年新西蘭基督城的地震警示了世人,該預案上月獲通過,實在是再及時不過。亞伍德去年訪問了基督城,所見所聞使他開闊了眼界。他說,預防最重要,現在公眾對緊急救援方面的瞭解更多。該計劃將進一步增加公眾在這方面的知識。除了恐怖攻擊和火災,阿德雷德最大的風險是地震。每個人都有責任,各級政府、整個社會需要分工合作,密切配合。

市議會的宗旨是更密切地與緊急救援機構和省政府機構合作。一旦災難發生,這些機構將起主導作用。

地方政府緊急救援管理小組( Local Government Emergency Management Group)的前成員克利翰議員(Susan Clearihan)說,一般家庭可進行基本的準備工作:如電池供電的收音機、手電筒和罐頭食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