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5日訪美 經貿團史上最大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今年2月正式就任韓國總統的朴槿惠將於下週訪美,在白宮與歐巴馬總統舉行會晤,並將在美國國會兩院聯席會議發表演講。預計,這次訪問將有助於兩國領導人之間建立互信,進一步強化美韓同盟關係,因應朝鮮的不斷挑釁與威脅。

朴槿惠這次的訪美之行,首站將是5月6日在紐約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7日在白宮與歐巴馬總統舉行會晤,晚間出席「韓美同盟60週年紀念晚宴」。5月8號,她還將在美國國會的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講,然後轉往洛杉磯返國。

專家指出,最近一次在美國國會兩院聯席會議上演講的外國元首正是韓國前任總統李明博。朴槿惠再次受到同等禮遇,實屬罕見。作為韓國前總統朴正熙的女兒,也是韓國首位女總統,這次訪問將是朴槿惠向美國政界自我介紹、建立互信的好機會。

預計雙方會談重點將包括朝鮮半島危機、民用核能合作、以及在韓美軍軍費分擔問題。此外,美日韓三角同盟中,日韓關係因為歷史問題而一直面臨挑戰,努力促進日韓兩國加強協作是也美國希望推動的方向。

今年3月也是美韓自由貿易協定生效一週年。朴槿惠這次出訪將率領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經濟代表團。分析人士認為,中國雖一直是韓國的第一大貿易夥伴,但韓國方面對北京並不信任。最近日本決定加入美國為首的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談判,迫使韓國也開始慎重思考加入的可行性。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