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彭州示威 買口罩要身份證 網友怒要退黨

【新唐人2013年5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四川省成都民眾反對彭州的呼聲再度高漲。日前傳出該專案未經驗收就將投產的消息,激起民眾公憤,有市民在網上呼籲民眾5月4日上街“散步”示威。當地官方立刻采取了“緊急演練”、 買口罩“實名制”,對一批有影響力的維權人士實施強制“旅遊”、中小學生周末“上課”等打壓措施,有網友憤然表示要退黨。今天成都、彭州均全城戒備,網絡上所有討論彭州石化專案的言論均遭秒殺。

近日有消息指四川石化煉化一體化專案已經於2012年完成,其中包括生產線型低密度聚乙烯、對二甲苯等十個系列產品。“對二甲苯”就是人們所熟知的劇毒物質PX。據稱,這個投資380億元的化工專案,未經驗收就將在與成都市比鄰的彭州投產。

相關消息很快引發了成都、彭州市民的強烈不滿與憤怒,一時間,激憤的議論鋪天蓋地。市民們除了擔心相關的化工專案產生的廢水、廢氣加劇環境污染以外,更擔心近年來頻繁爆發的地震會令化工專案危及生命。更有市民在網上呼籲在5月4日在成都市內九眼橋舉行“散步” 遊行示威,要求當局停建污染專案。儘管當地官員與媒體不斷說教,稱彭州石化不會污染成都,但是四川百姓無人相信。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不少網友驚呼,成都陷入白色恐怖,全城戒備。各個社區內對各個居民點都貼出現了當局發佈的傳單,警告市民不要參與抗議活動。各生活小區的物管或街道的居委會也挨家挨戶塞政府的“勸導傳單”。當地的媒體對此事件集體失聲,而網友上傳的傳單照片、反對的言論、評價等等全部遭到刪除。官方一面加緊在九眼橋部署警力,一面又要求藥店購買口罩、列印帶有相關資訊的紙張需登記居民身份證,并通告當地所有藥店複印店即時報告大批量買口罩複印反對彭州石化工程的市民。還有的公司開始排查彭州籍員工,一些教師和學生髮消息稱,週末被要求上課,防止參與集會、遊行。

中共當局的這番“維穩”措施,更激發出民眾的憤怒。從推特上轉發、保存的網民評論來看,成都、彭州市民的焦慮與憤怒正在急劇膨脹,已有網民憤然表示要退黨

【黃-雨瀟】說:成都簡直是全城員警出動哦,連保安都出來站起了,至不至於。

【windlyh】說:一清早上班看到一大隊交警浩浩蕩蕩上路。目測今天滿城儘是紅袖套,名曰抗震救災大演練共建平安成都。

【shencaifeiyang33】憤怒地表示:ZF至今也沒有拿出過令人信服的解釋和相關環保資料。項目從立項到建成投產,歷經數年,一直遮遮掩掩。最後關頭才迫於輿論而以各街道辦"小紙條"的形式發佈半規勸半恐嚇的"官文"。讓人如何信任ZF!如何相信#彭州化工#項目的安全性!如今更是全城戒備,嚴防死守。難道一定要站在人民的對立面嗎

【@儂且聽瘋吟】分析道: 彭州在成都的上風位且成都常年靜風風速低,又是上水位,盆地地形也決定了毒氣不可能及時排出。地震也讓大家知道了龍門山斷裂帶,根本不適合建化工廠。隨便拉個學過高中地理的就能分析出來,這個選址有合理之處嗎?

【@雙魚的珠珠】補充道:大家還忘了一點!彭州是蔬菜基地啊!OMG!

【@Glimm_er】驚呼:要死了!堅決抗議!尼瑪現在網上都秒刪關於彭州的事情!!!

【@dandelion666666】罵道: 這些賣國賊要毀了天府之國!

【@怡Q蓮】說: 貪官蝦子接了項目做了政績,老婆孩子資金全部轉移到海外,退位後直接移民,老百姓死活管他毛事!這就是最大的實際。

【@三山直文UIO】說: 政府違背和踐踏契約精神,這才是問題所在。其實和強拆是一個道理,我沒允許,你憑什麼硬來?只不過彭州項目是把強拆倒過來變成強建。成都市政府因為這個項目,完成了對全市人民的一次強J。

【@陸以諾在杭州】建議道:彭州人民可以以腳投票,搬離這個地方。政府無民可牧,它就會餓死。

【我是豬豬豬先生】說:如果真的要邀請公眾參與就是請你們爬出四川!!!!!!!!!彭州我們的蔬菜基地不需要你們的練石油的廢水廢渣來澆灌!!!!

【@黑點兒暗】嘲笑當局道: 真著急啊,藉口真的是都找完了,3號下午通知4,5號演練。你們可真緊張,自己丟人現眼的演著現世荒唐劇……

網友【清流石】在其5月3日的博客中寫道:”昨天中午和果媽通電話,果媽在電話那段談起最近轉帖反對彭州石化工程,卻又無端被刪被禁言, 果媽說她只覺得憤怒、委屈、和無力,這樣的世道啊這樣的政府啊,說著說著竟哭出聲來。我知道在我周圍有很多像果媽一樣的人,于深夜、于無人處痛哭……憲法賦予我們言論自由的權利,但政府卻肆意揮動剪刀,是要閹割一代人嗎?當體制僵硬的時候,政府說民眾民智未開,不適合政改;當民眾覺醒,政府又說要和諧穩定,全然不顧民眾的呼聲和反對,禁言禁聲。政府,你到底想要什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