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發明展 台企業尋商機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3日專電)台灣第4度參加巴黎雷平(Lepine)國際發明展,台灣代表團團長徐義權表示,這項發明展的特質是商品化的可行性非常高,他希望能夠讓中小企業找到訂單。

聯合大學工業設計系副教授徐義權表示,巴黎雷平國際發明展是世界上所有發明展中歷史悠久、規模最大、給獎最嚴謹的發明展,也是唯一官方主辦、獎牌由官方鑄幣局打造的發明展。

他特別強調評審的嚴謹,可從他們能花20到30分鐘認真聆聽每項發明的講解看出,他們不只著重發明的機能性,也非常重視視覺上的美感。

根據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統計,100項發明作品只有3項能商品化。但徐義權表示,雷平國際發明展因為和巴黎博覽會結合,展期長達13天,商品化的可行性非常高,有很大商機

台灣這次獲邀為主題國,展出的每件精品都為台灣產業兼具研發、設計、品質、行銷及台灣產製等創新價值的代表。徐義權感到非常驕傲,認為意義非凡。

徐義權指出,台灣才第4年參展,就獲得這麼大的認可,他看到中華民國駐法代表處和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幕後的努力。

尤其,雷平發明展的海報上年度4個重要展中列名台北發明展,更讓徐義權感到雷平發明展對台灣的重視。他表示,台灣挺紐倫堡發明展10多年,都不見紐倫堡發明展挺台北發明展,雷平發明展卻以實際行動鼓勵台灣的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