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慈善義賣秒殺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2013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出慈悲」慈善義賣今天下午開始,百大名人熱情創作獻愛心,667幅作品秒殺賣出,義賣善款新台幣66萬7000元全數捐給服務顏面損傷及燒傷者的「陽光基金會」。

2013第三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3)」,今天在世貿三館登場,吸引來自全世界40國、254位藝術家,共1800件作品參展,作品豐富多元極具水準。中央通訊社也參與支持協辦。

其中最受民眾矚目的單元「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今年邀請政商、演藝、時尚生活、藝文宗教界等600位名人共襄盛舉,並於今天中午12時在世貿三館展區進行義賣,再度吸引搶購人潮。

參與「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的名人都是傾全力盡心創作,讓愛心收藏家能歡喜收藏,像是因為一場燒傷意外,從此進入漫長復建過程的歌手Selina,她以燙傷修復所使用的塑膠和矽膠為創作,並在作品背後寫下她的創作心情:「矽膠和塑膠是我身上或深或淺的疤,但疤掩蓋不住的,是我的心,愛讓她開滿花朵」。

世界知名心臟外科權威魏崢醫師則將自己於2006年所設計研發的「主動脈夾層瘤之人工血管接環(Vascular Ring Connector) 」親自手繪在畫布上,此發明曾獲得美國葯物食品管制局(FDA)及中華民國衛生署核可上市,大幅提高主動脈狹層瘤手術之成功率,相當有紀念意義。

台灣製筆大師陳耀文,連續參加三屆都特別製作符合畫布規格的、全球獨一無二的毛筆,他的作品不僅是藝術品,更是收藏品。

凱渥名模花花則是第一次參加百大名人創作,創作的靈感來源是去年端午節所撿到的貓,顏料則十分有創意,有指甲油、奇異筆及鉛筆。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執行總監鄭鈞元表示,經歷兩屆的成功,台北新藝博會已成為國內外最大型且最國際化的藝術活動之一,「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也受到各界名人的迴響與民眾的熱情支持,今年繼續邀集國內外600位名人參與。

這次共襄盛舉的名人有前總統李登輝、國民黨榮譽黨主席吳伯雄、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監察院副院長陳進利、新北市長朱立倫、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國際小提琴音樂家林昭亮、高爾夫球天后曾雅妮、國際環保音樂大師馬修•連恩、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晶華國際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國票金控董事長洪三雄、名模林志玲、亞洲百變天后蔡依林、亞洲時尚舞后蕭亞軒、女子天團S.H.E.、王力宏、黃子佼、張鈞甯、楊佑寧、郭采潔、陳綺貞、盧廣仲等數百位名人。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作品,中午12時開始在台北世貿三館「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現場義賣,每幅售價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幅,義賣開始,民眾搶購,秒殺賣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