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正能量 生命勇士獲表揚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日電)國立中山大學今天舉行周大觀熱愛生命獎學金頒獎典禮,向活出正能量的財務管理研究所學生劉普清與外文系學生林浩博致敬。

2013年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學金得主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碩士班一年級劉普清,自小學步時就走得比別人緩慢,2歲時確診患有俗稱漸凍人的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身體機能逐漸退化。

劉普清晚上睡覺時需靠媽媽協助翻身,平日如廁也需同學或是弟弟協助。儘管身體無法隨意行走,但劉普清始終堅信「心在哪裡,世界就在哪裡」,8次面臨生死關頭,仍與抗癌媽媽周慧琴相互扶持,永不放棄,成為「抗萎財經碩士」。

不擅表達的劉普清上台受獎時,大聲喊出「我愛你」,感謝母親愛的陪伴,令人動容。他表示,獎項是屬於身旁幫助他的每個人。

另一名獎學金得主是中山大學外文系四年級林浩博,有「亞斯伯格抗癌勇士」之稱的他,從小罹患亞斯伯格症,在國小、國中求學階段時常受欺壓、排擠、霸凌,幸遇恩師發揮教育愛,讓他的成績從谷底翻升,以優異成績考上台灣師大附中,又因英文特優考上中山大學外文系,並多次榮獲全國英文書評優等獎。

大學階段罹癌後,林浩博歷經3次與癌魔生死搏鬥,仍不放棄希望,化癌為愛,活出自信,自助助人,總是在中山大學資源教室幫助更弱勢的同學。

林浩博以「苦難是化妝後的祝福」與大家共勉,他認為,困難是種情緒,並非真正的處境,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要繼續向前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