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金牌貝爾基 展現超軟身手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銘坤、李晉緯台北3日電)倫敦奧運鞍馬金牌貝爾基訪華,動作展示前做足暖身,同時展現超強柔軟度,讓在場觀摩的台師大老師、學生同聲驚嘆。

2012年倫敦奧運鞍馬金牌得主匈牙利籍的貝爾基(Berki Krisztian)應中華民國體操協會邀請來華訪問5天,今天他首先來到台灣師範大學與師大體操隊的學生互動。

貝爾基在記者會中先是就記者的提問一一回答,接著在充分熱身後,上到鞍馬展現他奧運金牌的身手。

身高178公分的貝爾基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高大的身材,因為這樣的身高在體操選手中屬於身材偏高者,這樣的身高其實不利體操選手的訓練,但他卻能克服身材劣勢,屢屢在比賽中奪下佳績。

針對此點,他今天在記者會受訪時表示,身高確實造成影響,但透過紮實的訓練,便能夠克服身高所造成的劣勢。他也表示,他的體操生涯曾經歷兩次受傷,因此讓他更專注在鞍馬項目的練習,透過持續不斷的練習讓他能夠在鞍馬項目拿下好的成績。

在今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競技體操個人全能項目完成公開女子組3連霸的麥劉湘涵在看過貝爾基的暖身及動作後,對貝爾基的柔軟度感到印象深刻。

她說,貝爾基的柔軟度很好,那是長時間確實的訓練造成的結果。她還說,貝爾基的柔軟度比台灣很多女選手還要好,自己恐怕也比不過。

中華民國體操協會理事長朱壽騫表示,奧運金牌等級的選手果然與其他選手不同,光是熱身的準備時間就是其他選手的好幾倍,可見他紮實的基本動作不是憑空而來。他也表示,希望台灣的教練能夠教導選手,確實做好基本功,才能有良好的訓練效果。

記者會後,貝爾基在台灣接下來的時間將繼續前往國訓中心及宜蘭與當地的教練及選手進行技術交流,希望能讓台灣的教練及選手獲得更多觀摩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