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生產線 退出孟加拉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為因應去年秋天接二連三發生工廠意外,停止在孟加拉的品牌生產線。

美國有線電視財經新聞網(CNNMoney)報導,迪士尼今年3月致函銷售商,將把產品生產線遷離「最高風險國家」,包括孟加拉在內,以提高供應鏈的安全標準。

迪士尼也將在2014年4月前暫停在厄瓜多、委內瑞拉、白俄羅斯與巴基斯坦的生產線運作。

迪士尼在上週孟加拉成衣廠大樓倒塌前,就已作出這項決定,起因是去年孟加拉與巴基斯坦發生的工廠意外。

位於孟加拉首都達卡的塔姿琳時尚成衣廠(Tazreen Fashions Factory)去年11月發生大火,112人葬身火窟;巴基斯坦去年9月1家成衣廠也發生大火,造成262名員工喪生。孟加拉樓塌事故奪走至少400條人命。

迪士尼消費者產品總裁夏培克(Bob Chapek)表示:「經過多方思考與討論,我們認為這是處理攸關供應鏈挑戰最為負責的方式。」(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