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百寶箱 故宮辦新媒體創作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日電)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年首度開放乾隆皇帝的典藏素材,以「時空之眼-Open乾隆皇帝的百寶箱」為主題,舉辦第1屆新媒體創意競賽。

故宮為鼓勵社會人士及學生進行新媒體互動藝術、APP應用、動畫、微電影四類數位創作,舉辦第1屆新媒體創意競賽,總獎金及獎品高達新台幣200萬元。

為鼓勵參賽者運用故宮素材商品化,帶動台灣文化創意產業風潮,競賽採故宮與參賽者共有智慧財產權,以啟動數位創作加值應用,提升文物嶄新價值。

故宮第1屆新媒體創意競賽是國內首次將故宮典藏品進行數位創作競賽,運用乾隆皇帝100件相關典藏品為發想創作素材,包括乾隆皇帝珍愛的晉王羲之「快雪時晴帖」,此帖被譽為「天下無雙,古今鮮對」;元趙孟頫的「鵲華秋色圖」、清乾隆的「雕紫檀多寶格方匣」等國寶,進行新媒體互動藝術、APP應用、動畫、微電影四類數位創作。

這項競賽由行政院科技會報委託故宮辦理,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MIC)負責執行,第1屆新媒體創意競賽免報名費,報名徵件自即日起至7月29日止,歡迎相關產學界人士踴躍報名參賽,最新訊息請參考活動網站http://app.npm.edu.tw/creativ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