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次承認 考慮武裝敘反抗軍

【新唐人2013年5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莉綜合報導)今年4月末,美國情報機構懷疑敘利亞政府可能小規模使用了化學武器,讓敘利亞局勢陡然升級。5月2日,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表示,歐巴馬總統的政府正在重新考慮反對武裝敘利反抗軍的立場,但還沒有作最後決定。這是美國高層官員首次公開表示華盛頓正在考慮向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武裝。

美國國防部長黑格承認,美國政府不再排除向敘利亞反對派武裝提供武器。去年總統歐巴馬否決了黑格前任提出的這一提議。

黑格與到訪的英國國防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舉行新聞發布會時,記者問起歐巴馬是否在重新考慮武裝敘利亞反抗軍的問題,他答道:「是的。」記者追問原因時,他說:「我們會檢視和重新思考所有選項。這不表示會怎麼做或將怎麼做。」

韓蒙德表示,若要採取任何行動,應該要有「非常高品質的證據」為根據,這些證據要能夠獲得法院採納。

就在美國做出這一表示時,有報導稱敘利亞政府軍在古老城市巴尼亞斯(Banias)附近進行屠殺。

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組織說,他們正試圖證實有關政府軍在西北部一個村莊殺死了至少50人,包括婦女和兒童的報導。2日早晨,在該村莊附近曾發生敘利亞政府軍和反叛力量的激烈戰鬥。

歐巴馬:持續評估援助敘國反抗軍

2日晚些時候,正在墨西哥訪問的歐巴馬表示,美國持續評估將提供敘利亞反抗勢力多少援助,並考慮運用「各種選項」回應敘國內部使用化學武器情事。

歐巴馬說:「我們已發現證據顯示敘利亞發生更多流血事件,以及敘國內部可能動用化學武器,我們將審視所有選項,加以應對。」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歐巴馬私下已決心向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武裝,從而向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施加更大壓力,逼他儘快下台。目前的主要障礙是敘利亞的長期盟友俄羅斯,為此白宮正在加緊遊說俄羅斯總統普京。但報導未經官方證實。

2011年3月敘利亞爆發內戰後,敘利亞反對派多次要求美國提供武裝援助,但因擔心武器可能落入恐怖勢力之手,美國一直不為所動,堅稱不會對敘利亞進行軍事干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