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國新辦國信辦即將分拆

【新唐人2013年5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在中國,眾所周知,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國信辦)原與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國新辦)是兩塊招牌,但屬於同一個部門。也都是替中共控制中國新聞和網路自由的主要操刀手。近日,香港媒體報導說,國信辦與國新辦將面臨分家

國新辦組建於1991年1月,專門負責對外宣傳,其中六局專管趕赴大陸採訪的港澳台記者。而國信辦於2011年5月正式掛牌。由國新辦五局和九局為主,加上工信部和文化部、廣電總局等相關部門合組,國信辦主任亦由國新辦主任王晨兼任。

香港《明報》報導說,由於今年中共「兩會」上王晨升任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國信辦與國新辦將面臨分家

報導說,傳聞原《人民日報》總編輯蔡名照將會接任國新辦主任,而原北京副市長魯煒則出任國信辦主任,兩人皆出身官方新華社。不過,報導說,兩人的新任命迄今未見公布。

王晨,1950年12月生,北京市人。現任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共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2011年5月4日任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2013年3月當選為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