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購屋理財 台中買屋度假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3日電)調查顯示,民眾購屋目的除自用外,雙北民眾以投資理財為主,台中市民眾為休閒度假,高雄市民是買給小孩或父母住。

房價趨於穩定,因奢侈稅時間將屆滿,預期下半年市場供給量增加,買方市場形成,適合自住族群購屋。新出爐的台灣城市購屋消費力指數顯示,5都民眾購屋仍有不同的功能性考量。

輔仁大學管理學院商學研究所主辦、政治大學商學院資料採礦中心協辦,今天公布市場調查雲端資料庫,分析台灣城市購屋消費力。

調查顯示,台灣今年住宅相關消費力指數,排名前6大縣市依序為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桃園縣、台南市。

分析結論認為,5都的住宅指數都是逐年遞增,並可看出5都明顯高出其他地區。調查顯示民眾購屋信心緩步回升,民眾「買不起房子」經濟壓力有下降趨勢,新北市、台北市及台中市民眾都下降6個百分點左右。

但反觀台南市及高雄市,買房壓力卻不減反增,反應北部房價下修,但南部提升之勢。

針對有購屋需求的民眾,調查其購屋目的,其中「自住」仍為民眾購屋的主要用途,各都比例皆在5成以上。

其他購屋目的,雙北民眾以「投資理財、出租」為主,台中市民眾為「休閒度假用」,高雄市民是「給小孩住買給父母、子女用」,顯示功能性考量不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