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李雪主可能另兼要職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日專電)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北韓官方媒體不再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稱為「夫人」,而改口稱「同志」,因此判斷李雪主有可能將擔負其他重任要職

朝鮮日報引述南韓統一部報導,自去年7月25日金正恩視察平壤綾羅人民遊樂園竣工儀式開始,到今年1月1日前往錦繡山太陽宮殿瞻仰金日成和金正日遺體,李雪主先後共25次陪同金正恩出席公開活動,一直被北韓媒體介紹為「夫人李雪主同志」。

報導指出,然而,從2月16日李雪主和金正恩一起赴錦繡山太陽宮紀念金正日誕辰開始,「夫人」的稱呼消失了。此後,觀看美國籃球隊表演(2月28日)、視察居民便利設施「海棠花館」(4月27日)、視察羊角島足球場並觀看足球比賽(4月29日)等最近5次出席公開活動時,北韓媒體均介紹為「李雪主同志」。

對此,南韓治安政策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柳東烈說,李雪主很可能在勞動黨或朝鮮民主女性同盟等組織中擔任重責。今後,如果李雪主進一步得勢,還會被稱為「女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