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歌劇演唱家為神韻的天籟之音而陶醉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 4月30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克拉維斯表演藝術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全場再次爆滿,很多藝術界人士慕名而來。請看來自佛州的報導

有35年職業歌劇演唱生涯的喬安帕斯黛爾曾經在美國、瑞士、意大利等國演出過《費加羅的婚禮》,《卡門》等許多歌劇。她被神韻所呈現的完美藝術和精神內涵所陶醉。

前歌劇演唱家喬安•帕斯黛爾:「我覺得神韻是東西方音樂壯麗的組合,神韻音色的飽滿、樂隊的圓潤,展現的是西方交響樂團的風格,但人們又可以聽得出非常多的、美妙的東方樂器的特色,這是那麼的悠揚動人、具有淳樸的音色。神韻是東西方音樂美妙的組合,神韻歌唱家們也綜合運用了東方和西方聲樂的技巧。從神韻演員的胸腔內發出的聲音是那麼的飽滿和圓潤,但又有鼻腔的發音,使之帶有東方的特色。」

喬安對神韻的服飾更是讚不絕口。不管是誰設計的神韻的服裝,我希望他能來裝飾我的房子,或者給我設計一件晚禮服,我隨時恭候大駕。

前歌劇演唱家喬安•帕斯黛爾:「至於神韻的節目,我特別喜歡漢朝的陽剛之氣,那些綠色和棕色的顏色,陽剛之氣與綠色大理石的宮殿交相輝映。」「神韻的如夢如幻的效果,我特別喜歡其光學製作,投影和天幕,以及演員們消失於天際、或者從天上降臨人間。另外一個特別喜歡的,是中國東北,姑娘們在冬去春來之際翩翩起舞。我覺得這簡直是太美麗動人了。」

喬安最後希望中國人能保持自己傳統文化的精神內涵。

前歌劇演唱家喬安•帕斯黛爾:「我認為神韻體現了中國真正的、有精神內涵的文化。我希望中國人能夠在藝術追求中保持自己精神世界的內涵。」

新唐人記者劉一涵、岳磊美國佛州西棕櫚灘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