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五週年 公民籲釋放譚作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四川雅安地震的發生,總會使人們聯想到2008年的汶川地震。在汶川地震5週年紀念即將到來的時候,曾經調查地震中豆腐渣工程及死難學生真相,而被判入獄的獨立作家譚作人,再次受到輿論關注。各界發起聯署活動,希望當局儘快將他釋放

一份《釋放譚作人公開簽名倡議書》正在網上流傳。目前已有50名中國公民和海外華人聯署。

譚作人曾擔任《文化人》期刊主編、民間組織「綠色江河」副秘書長。他在08年汶川地震後,起草了題為《5.12學生檔案》的倡議書,強烈呼籲民間對遇難學生校舍工程質量進行調查,卻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

原安徽省檢察院檢察官 瀋良慶:「汶川地震,他參與人道救援工作,揭露了一些豆腐渣工程的情況,又調查死難者的情況,因為他觸及到當局的利益了,就給他強加了一個罪名。」

也參與聯署的北京作家鐵流、民主人士徐文立、廣州維權者郭飛雄、民主黨成員陳慶樹等人,紛紛呼籲有良知的中國人共同站出來,敦促當局立即釋放譚作人。

湖南民眾維權人士 張善光:「他的表現是正義的,他沒有任何罪,所以我們認為政府判的是莫須有罪名,是打壓公民良知,是摧毀中國道德的一種反動措施,所以我們要求釋放譚作人先生。」

杭州民主黨人 陳樹慶:「如果揭出社會真相的人士,屢屢遭受政治迫害,如果社會也不為他呼籲,那麼以後敢揭出真相的人會越來越少,這樣貪官污吏會更加橫行。」

目前,簽署倡議書人數還在增加之中。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