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簽合作協議 增反恐經驗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日電)移民署今天和美國休士頓大學簽訂合作交流協議,主要內容針對國土安全、司法、刑事等項目,學者也會來台,盼增加反恐經驗。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上午與休士頓大學城中分校跨海簽署合作交流協議。

移民署說,國際社會發生許多恐怖分子攻擊事件,除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德州休士頓也發生肥料廠爆炸案,美國反恐專家都積極尋求因應對策。

移民署長謝立功透過國際視訊,並在美國在台協會文化中心主任阮家齊(Ryan Roberts)、外交部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夏季昌等人的見證下,與休士頓大學城中分校校長佛羅雷斯(William Flores)完成簽訂合作交流協議書。

謝立功說,未來雙方合作議題包含反恐、國土安全、刑事司法、人口販運、移民事務等各方向,也會在學術合作互邀雙方專家參加各項議題研討會、演講及學術會議。

他表示,未來也有機會在彼此機構從事相關研究,共同致力學術研究國際化,彼此承諾在合作協議書簽署的各項事宜,提升雙方關係,相信對反恐研究和國土安全等議題,也能提供或分享研究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