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家:神韻展現普世觀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4月30日在美國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市的肯塔基表演藝術中心的第一場演出結束後,全場觀眾起立報以熱烈鼓掌,觀眾們被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和精神內涵所感動,並為神韻世界頂尖的舞臺藝術讚歎不已。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觀眾們分享觀看後的感受。

卡羅爾•瑞斯特(Carol Traister):「我喜愛這個演出,非常非常棒,很有趣。我很欣喜他們正努力的發揚中國文化,並使她在整個世界傳播開來。這樣我們才能感受其他文化,去了解更多。」

瑞斯特女士認為,神韻表現的是普世的文化,每個人的心靈都會受到觸動。

瑞斯特女士:「表現了中國人過去的歷史,他們用舞蹈這樣的表達手法,從戰爭時代到盛世。我想這在我們文化中都是普世的,在與每個人都相關的事情上,人們都會被觸動的,無論他們來自世界的那一個角落。將其分享出來是非常重要的。」

她體悟到,這種普世價值中包含有信仰,以及如何面對困境並尋找到希望與快樂。

瑞斯特女士:「我認為他們講到了宗教,各行各業的人有許多不同的信仰。我想他們講到一個普世觀,在任何社會中都得面對各種苦難,但同時他們又表現了歡樂與幽默。我覺得這些是所有文化共同的特徵,每個人都能從某種方式聯繫到自己。」

她認為神韻是獨一無二的,尤其被演出的動態天幕技術所折服。

瑞斯特女士:「這是獨一無二的演出,他們有與眾不同的天幕技術,我認為很有創意很獨特。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婉瑩美國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