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 亞洲勞工上街爭權益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五月一日是國際勞動節亞洲各地的勞工放棄假期,走上街頭爭取權益,異口同聲的要求加薪與改善工作環境。

星期三(5月1日)勞動節,超過1萬名韓國工人在首爾街頭遊行,要求改善工作環境。

勞工聚集在首爾中心,呼喊口號,橫幅上寫著“一個沒有裁員和非正式員工的世界”,還有“調高最低薪資。”

在印尼,則有5萬5千人走上首都雅加達的街頭,抗議薪資過低,以及政府計劃要調漲首都的油價。

在菲律賓,數千名勞工在馬尼拉抗議,要求政府要保障就業,並且改善勞工合約。勞工表示,改善這個腐敗系統,就掌握在勞工和平民手中。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和內閣成員星期二(4月30日)與勞工代表會面,承諾要考量勞工需要並舉行更多對話。

柬埔寨的服裝工廠的勞工星期三(5月1日)則是在金邊遊行,要求調漲工資並且改善工作環境。

香港職工會聯盟發起一年一度的五一大遊行,要求香港政府建立平等勞資關係、制定標準工時、集體談判權等政策,並儘快處理香港碼頭罷工工人事件。已經罷工35天的碼頭工人和家屬也參加了這次遊行,他們批評港府沒有為工人爭取權益。

星期三,至少有3000人聚集在新加坡市中心一個勞動節集會上,抗議政府的移民政策和日益加大的收入差距。

這次集會延續自2月份新加坡爆發的有史以來的最大抗議活動,當時示威民眾抗議政府政策以及長期執政的人民行動黨(PAP)。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