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大陸簽證滯金門 移民署相助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1日電)華裔80歲美籍王姓男子未獲簽證無法到大陸探視兒子,在金門水頭碼頭滯留兩天,獲移民署協助到台北,請求美國在台協會幫助。

移民署金門服務站專員許銘哲及職員曹曉嵐4月30日接獲消息後,到金廈小三通出境大廳發現孤單的王姓男子,請他到服務站,了解滯留原因。

王姓男子表示,他早年以專業技能舉家移民美國,只留下精神障礙的三子在大陸北京;長子與次子陸續過世,在北京的三子最近常發作,讓他很著急,趕往大陸照顧。

王姓男子的美國護照遺失,新申請的護照未獲大陸當局入境簽證,就急忙搭機飛到香港;到達香港後,香港不願意為他辦理入境或簽證手續,但建議他以金廈小三通的方式由金門入境大陸廈門。

王姓男子4月28日由香港飛抵台北,再搭機到金門,因美國護照未獲大陸簽證而無法購買小三通客輪船票,他在舉目無親的環境中乾著急,連續兩晚留宿水頭碼頭出境大廳,而被注意。

王姓男子告訴服務站人員,他首次到台灣、金門,感受移民署人員的服務熱心。

移民署服務站人員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聯繫,告知王姓男子的問題,並請求相關協助,隨後送王姓男子到金門機場搭機到台北,順利到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辦理相關簽證手續。

王姓男子今天打電話給許銘哲,告知他與在北京的孫子電話聯繫上,很快就可到北京。

移民署金門服務站主任蔡文字表示,服務新移民是移民署成立宗旨之一,台灣的外國友人如旅遊行程中或生活遇到任何問題,可向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請求協助,也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外國人在台生活諮詢專線0800-024-111,可獲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