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貨機阿富汗墜毀 火球濃煙衝天7死(視頻)

【新唐人2013年5月1日訊】美國國家航空公司4月29日有一架從阿富汗飛往杜拜的波音747貨機,在阿富汗巴格拉姆空軍基地(Bagram Airfield military base)起飛後不久,疑似空中失速後墜地爆炸,冒出一大團火球,烈焰濃煙直衝天際,機上7人全數罹難。

飛機墜地當時剛好被一輛行駛中的汽車記錄器拍下,從視頻顯示,飛機起飛後,機鼻明顯傾斜,僅數秒鐘,飛機即在空中翻轉往地面落,墜地爆炸,冒出一大團駭人火球,烈焰濃煙直衝天際,有如電影情節。

墜機地點附近有一輛巴士司機在飛機爆炸後迅速棄車逃出。

國家航空公司(National Airlines)副總裁表示,機上7名死者中,有4名飛行員、2名技工及1名負責確認貨物重量和平衡是適當的人。死者中有5人來自密西根,出於尊重死者家屬心情,因此未公布死者身分。據報導,有一名死者是2個孩子的父親,妻子目前懷孕。

武裝團體「塔利班」(The Taliban)聲稱擊落貨機,但北約部隊否認事故涉及塔利班,並表示失事原因尚待調查。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導,視頻上的日期「2013.02.01」有誤,可能是機器未設定好。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正研究影片,以找出失事原因,阿富汗當局也展開調查。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