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芭蕾演員:看神韻是無與倫比的體驗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前芭蕾舞演員朱莉和佩姬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4月28號在紐約林肯中心的演出,她們對神韻展現的中國古典舞的獨特表現力十分驚嘆和欽佩。來聽聽她們的感受。

前芭蕾舞演員朱莉•克洛斯:“看神韻是特別的體驗,無與倫比。充滿活力和表現力,絢麗的色彩,卓越的技巧,舞蹈編排與芭蕾不同,其中打破平衡的編排,不可思議的大跳,空中的翻騰,讓人驚嘆。”

朱莉對神韻的演員非常欽佩,覺得每個動作都有故事。

朱莉•克洛斯:“流暢、柔美,很有表現力,每個動作都有故事。看著她們好美,在舞臺上飄,手部動作充滿表現力,對道具的使用。都是西方芭蕾沒有的,我非常欽佩。”

朱莉從演出中看到,很多藝術形式借鑒了中國古典舞,看神韻可以體驗世界文化。

朱莉•克洛斯:“中國古典舞對很多藝術形式產生影響,包括雜技、西方的芭蕾,各種不同的舞蹈,看神韻在體驗世界文化遺產,看得出對很多藝術形式的影響。”

從前也是芭蕾舞演員的佩姬•卡徹琳認為神韻演員對技術的掌握好的難以置信。

佩姬•卡徹琳:“沒想到男演員身體柔軟度這樣好,這是不常見的。女演員的伸展太驚人了,後踢腿可以到後腦勺。”

5月3號的週末,神韻藝術團還將在費城演出5場。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