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宗教容忍報告 批歐世俗主義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今天公布報告,將矛頭瞄準西歐國家禁止公共場所戴上全罩式面紗的法律,批評這些國家是「侵略性世俗主義」。

成員由政府指派的「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U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在這份針對全球各地包容異己宗教的年度評估中,首度為西歐地區宗教自由設置專章。

委員會主席史衛特(Katrina Lantos Swett)告訴記者,由於西歐紀錄普遍非常好,「很容易忽略那裡也出現一些問題與不確定性議題」。

「一些國家主張的世俗主義非常有侵略性,置宗教信仰者於不安與艱難處境。」

這份報告特別著重西歐對宗教服裝與象徵、依宗教儀式的牲畜宰殺、割禮、建造清真寺與喚拜塔等限制。報告說:「這些限制,加上對思想自由與仇恨言論法的限制,都在西歐營造恫嚇特定宗教活動的氛圍。」

「這些限制將影響某些人,嚴重限制他們融入社會,還有個人受教育與受雇機會。」

報告提及法國與比利時法律禁止在公共場合配戴全罩式面紗,現在要是有穆斯林女子這麼做,當局有權攔檢、問話與罰款。

報告說:「此舉令人愈來愈擔心歧視的問題。」

這份評估報告也提及針對「異教」與「宗派」的法律,法國相關限制範圍最大,但也提到德國、奧地利、比利時。

報告也用了1個篇章敦促美國向巴基斯坦施壓,希望巴國保護宗教自由。報告警告,巴國境內少數族群面臨的風險已達到危險程度。

報告也提及中國大陸宗教自由情況越來越差,埃及、伊朗、緬甸、沙烏地阿拉伯等國也有問題。(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