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9成火雞絞肉含病菌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30日專電)美國消費者聯盟的「消費者報導」指出,檢驗發現美國市面販賣的火雞絞肉,90%含有可能致病的病菌,有些甚至有抗藥性。

「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今天發表新聞稿指出,「消費者報導」抽樣檢查來自全美各地257件火雞絞肉,結果發現許多樣本當中含有可能致病的細菌,其中有些細菌對3種抗生素藥品都具有抗藥性。

「消費者報導」食品安全部主任藍恩(Urvashi Rangan)說:「從檢查結果可以明顯看出,肉類產品經常使用抗生素與火雞絞肉含有抗藥性的細菌,兩者之間有著直接關聯。餵給火雞食用的抗生素,導致了對人類藥品出現抗藥性,如此結果十分令人憂心。」

在這項調查中,研究人員檢測市售火雞絞肉是否含有腸球菌、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沙門氏桿菌或曲狀桿菌等5種細菌。

檢測結果發現,高達90%的火雞絞肉含有1種或1種以上的上述病菌;5%火雞絞肉當中有沙門氏桿菌,而且這些絞肉樣本當中有2/3的沙門氏桿菌對多種藥物具有抗藥性。

「消費者報導」建議,雖然肉品經過徹底烹煮後,病菌會被殺死,但某些病菌產生的有害物質卻可能是無法經過高溫殺死的,因此消費者可選購「有機」或「不用抗生素」標籤的火雞絞肉,尤其是有「美國農業部程序認證」標誌的產品。

另外,「消費者報導」也建議,消費者最好在快要結帳時才選購肉品,而且要把肉品用塑膠袋裝起;如果肉品購買之後要過幾天才煮,必須冷凍或放在攝氏4.44度以下冷藏。

烹煮火雞絞肉可使用烹飪專用溫度計,測量肉品內部溫度是否達到攝氏73.89度,也就是病菌會被高溫殺死的溫度;碰觸火雞絞肉之後必須洗手,並且清潔桌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