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美國藝術應找回高尚精神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的演出,吸引了很多紐約藝術界人士。他們為神韻展現的中國古典舞深深著迷。而神韻不僅給觀眾帶來美好的藝術感受,也傳遞了中華文化中深邃的精神內涵。觀眾表示神韻展現的高尚藝術精神,值得美國的藝術界借鑒。

前芭蕾舞演員瑪卓芮•卓菲對神韻舞蹈演員的舉手投足深深吸引。

前芭蕾舞演員瑪卓芮•卓菲:“演員怎麼好像在飄,我就看他們的腳。”

瑪卓芮的丈夫蒙特•卓菲是學校校長也是音樂人。

瑪卓芮丈夫蒙特•卓菲:“這是為觀眾呈現的藝術,不是為藝術而藝術。我非常敬佩神韻這一點。演出既有教育性,又非常好看,這是很難平衡的,而神韻成功做到了這一點,我非常欣賞。”

蒙特認為美國的藝術界也應找回高尚的藝術精神。

瑪卓芮丈夫蒙特•卓菲:“從文化演出方面來講,美國人也應展現這種高雅和溫柔氣質,以及忍讓和尊重他人的理念,美國的藝術界有些失去了這種文化,非常感謝神韻幫我們找回這種境界的藝術。”

在紐約俄羅斯社區致力於推廣民族文化藝術的瑪瑞娜•寇恩則也認為神韻呈現純善純美的藝術同時,也詮釋了中華文化中更深的精神內涵。

鋼琴教師瑪瑞娜•寇恩:“神韻和我以前看過的演出都不同,因為有更深的精神內涵在裡面。不僅展現這純美藝術,同時也展現了更深的精神內涵。”

神韻讓她感到每個人最終都要回到自己的世界。

鋼琴教師瑪瑞娜•寇恩:“我們最終將回到各自不同的世界,宇宙中存在不同的世界,我們要努力返回去。”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