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佛州3種特有蝴蝶絕種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佛羅里達州奧蘭多29日路透電)一位昆蟲學家在搜尋6年後推斷,南佛羅里達州土生土長的3種蝴蝶已經絕種,讓已知消失的北美洲蝴蝶數量增加近一倍。

為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與佛羅里達島礁蚊蟲控制區(Florida Keys Mosquito Control District)調查的米諾(Marc Minno)今天告訴路透社:「這些是佛羅里達州特有的蝴蝶,這是我們的生物寶藏。我們失去的每個特有物種,再也找不回來。」

他說,蝴蝶消失應該當作南佛州環境惡化的警訊。

米諾說:「這表示有重大問題,傷害佛羅里達州的環境。這也顯示對人類的環境品質下降,大家應該對此感到憂心。」

在米諾進行調查前,專家推斷只有4種北美洲蝴蝶已絕種,這些蝴蝶全都來自加州,最後一種加入絕種清單的蝴蝶是在55年前。除了米諾推斷已絕種的3種蝴蝶外,還有兩種土生土長蝴蝶不再存在佛羅里達州,但卻棲息在加勒比海,還有另兩種蝴蝶正邁向絕種。

佛羅里達州蝴蝶到底遇到什麼問題,依舊無法解答。只出現在佛羅里達島礁北部的蕭氏鳳蝶(Schaus’ Swallowtail),1976年成為首批獲得美國瀕臨滅絕物種保護法(Endangered Species Act)法律保護的昆蟲之一。

米諾說,2012年只見到6隻蕭氏鳳蝶。(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