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後情報員 擬發年終慰問金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靖怡、陳培煌台北30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郁方今天說,行政院長江宜樺原則同意每年發年終慰問金給遭下獄或勞改的敵後情報員及遺眷。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防部會依政府政策及行政院的指導辦理相關業管事宜。

林郁方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依國防部初步統計,目前約60餘人符合資格,每年新增預算需求估計不到新台幣300萬元。

他說,目前國防部已獲指示開始作業,預定從明年年初起,這批曾在敵後(含香港)地區執行任務,不幸失事卻又不願背叛國家,以致慘遭下獄或勞改的國軍退役情報人員及遺眷,依「對國家有重大犧牲貢獻(關懷忠良)」原則,列為每年固定發放年終慰問金對象。

林郁方表示,這些人雖沒死或成殘,但遭中共囚禁期間,因不願背叛國家,遭受活罪非常人能想像,甚至可用「生不如死」形容。有人被中共下獄刑滿出獄後,又被下放勞改,前後被關、被迫害達30餘年。晚年獲釋回台,只能以被派遣時軍階辦理退伍,退休俸不優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