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炸案 FBI搜主嫌遺孀家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波士頓29日路透電)瞭解調查內情的人士表示,調查人員今天前往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身亡炸彈客遺孀羅素(Katherine Russell)在羅德島的家,帶走數袋證據,部分證據涵蓋DNA樣本。

這位人士說,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幹員在羅素父母位於羅德島北金斯敦(North Kingstown)的家中搜查數小時,帶走數袋證據,袋上標示DNA樣本。

調查人員正就這起爆炸案蒐集相關證據。身亡嫌犯塔默蘭.查納耶夫(Tamerlan Tsarnaev)與落網的胞弟佐哈.查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2週前在波士頓馬拉松終點線引爆2枚自製炸彈。

「華爾街日報」(WSJ)今天報導,調查人員在至少1枚炸彈上發現女性DNA。

FBI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24歲的羅素上週透過律師表示,她盡全力協助警方調查。

羅素律師並未提及其他發展,但熟知內情的人士透露,律師群正針對當事人的配合程度與當局進行協商。

羅素19日從麻薩諸塞州住家回到羅德島後,FBI幹員已多次現身她在羅德島住處及羅素律師的辦公室。

羅素今天下午與律師一同離開羅德島住家,稍晚走出律師位於羅德島普羅維登斯(Providence)的辦公室。(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