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陳光誠兄住所遭襲擊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大陸維權人士陳光誠哥哥陳光福今天說,他在山東臨沂東師古村住所遭到不明人士攻擊,他兒子陳克貴在監獄患上盲腸炎,但獄方拒絕保外就醫申請。

陳光福今天對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表示,襲擊者凌晨以汽車遠光燈照射他在臨沂東師古村的住所,並向院裡扔擲石塊和玻璃瓶。他多次撥打警方報案專線110都無人接聽。

陳光福也在微博上發布了照片。總部設在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稱,相信襲擊者是「政府雇傭流氓」。

陳光福還說,他的兒子陳克貴在監獄患上盲腸炎,但山東臨沂監獄拒絕受理家屬的保外就醫申請。

陳克貴去年11月被當局以「故意傷害罪」判刑3年3個月。

陳光誠家人說,陳克貴在當地官員夜闖他的住所施襲時用廚刀刺傷三人,但這是自衛行為,理應無罪。

報導說,聲援世界各地良心犯的美國人權團體「現在自由」(Freedom Now)」創辦人根澤29日致函日內瓦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要求關注陳克貴目前盲腸炎已達危害生命程度的情況。

陳光福日前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從18日夜裡開始,就遭到不明人士朝他家的院子丟擲死雞、死鴨、啤酒瓶。街上則散發上面寫著「漢奸流氓陳光福」的大字報。

陳光福說:「他們用這種方式來紀念光誠逃出去一週年,或者是要給我一個警告,讓我不要亂說話。我感覺並不是我得罪了什麼人,而是他們有組織有安排的,這可能是有恃無恐吧。」

一年前逃離東師古村的陳光誠,目前居住在美國。他20日訪問德國,並預定6月訪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