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影展 故宮奪6項殊榮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0日電)國立故宮博物院在「第46屆休士頓國際影展」共奪6獎,其中由演員金士傑主演的「古今穿梭遊─APP微電影」獲網路類最高獎項白金獎。

「第46屆休士頓國際影展」20日在美國休士頓威斯契斯萬豪酒店(Westchase Marriott Hotel)舉行,故宮參展影片獨得6項大獎,包含2座白金獎、2座金獎、1座銅獎以及1座評審特別獎,由中華民國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夏季昌伉儷代表故宮領獎。

這次故宮獲獎影片中,「古今穿梭遊─APP微電影」由金士傑主演被APP時空錯置到現代的漢朝宮廷畫師毛延壽,內容逗趣詼諧,榮獲網路類最高獎項白金獎;故宮國寶系列動畫「國寶娃娃入寶山」講述國寶娃娃協助失蹤的小白馬找回自己的影子,獲得兒童教育/指導類金獎;「國寶娃娃入寶山2:山水篇」更獲頒非營利/慈善類的白金獎。

以故宮經典名畫為主題的古畫動漫「清明上河圖」則獲頒文化類金獎;「悠遊古今.品味生活」透過動畫多媒體手法詮釋文人四藝與生活四藝,講述古今生活美學,獲頒藝術文化類銅獎;「翰逸神飛」介紹漢字書法的演變與美感,也獲得國外評審團的喜愛,獲頒評審特別獎。

美國休士頓獨立製片與國際影片影展(WorldFest-Houston International Film & Video Festival),是美國最具歷史規模的影展之一,與舊金山、紐約並列美國三大獨立製片國際影展。今年休士頓影展有來自33國,約4500部影片報名參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