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巴西將成功根除赤貧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9日專電)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代表柴迪克(Jorge Chediek)今天表示,巴西將達成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的主要執政目標,讓100%的人民脫離赤貧

柴迪克指出,羅賽芙政府的社會經濟公共政策可望使巴西達到終結赤貧的目標,聯合國雖擔負起抗貧的責任,卻沒有想到創造中產階級是根除赤貧的良方之一。

他表示,巴西政府對中產階級的政策將對聯合國工作產生影響並做出貢獻。

巴西應用經濟研究所所長尼瑞(Marcelo Neri)指出,終結赤貧只是打造平等社會的開始。近10年來,巴西的基尼指數(Gini Index)從0.64降至0.54,顯示收入分配不平等問題有所改善。

基尼指數是根據收入分配公平程度的指標,據此看出世界各國貧富差距,指數愈低,貧富差距愈低。

尼瑞表示,儘管2012年巴西經濟只成長0.9%,35%的人社會階級上升,14%降低,顯示巴西社會經濟發展遠景看好,不平等現象減緩。

柴迪克認為,就業市場正常化、就業機會提高,是促使巴西抗貧成果斐然的主因,也因此認識到形成一個強大的中產階級非常重要;羅賽芙表示要將巴西打造成一個中產階級的國家,希望能夠對聯合國和其他會員國的政策產生影響。

巴西政府資料顯示,中產階級的躍升對勞工創業極具貢獻,刺激就業市場,40%的就業機會都源於小本生意:2001至2011年間創造的1500萬個新職位,其中600萬個都是由小規模創業所提供。

資料還指出,巴西39%的勞工收入來自小規模創業,每年超過5000億巴西幣(約250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