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減少 歐盟通過禁用殺蟲劑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消息人士說,在禁用有害蜜蜂殺蟲劑議題上,歐洲聯盟政府無法達成共識,但是歐盟執行委員會將暫時限制使用3種全球最廣泛使用的殺蟲劑,因為擔心這些殺蟲劑傷害蜜蜂

今天投票時,歐盟政府官員未能決定是否對所謂的類尼古丁(neonicotinoids)殺蟲劑實施兩年禁令。這種殺蟲劑主要是由德國化學及製藥公司拜耳集團(Bayer)與瑞士農化產品製造商先正達集團(Syngenta)製造。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消息人士說:「儘管沒有做出明確決定,仍有15個成員國投票贊成這項提議,因此歐盟執委會將採納這項提議。」(

一個歐盟主要專家委員會今天稍早集會,商討是否考慮執行停用殺蟲劑2年禁令,此舉是因為蜜蜂數量大幅下滑,令人憂心。

在歐盟做出決定前,主張保護蜜蜂的環境保育人士,和農人及製藥公司間的戰火持續延燒。農人及製藥公司反對推行禁用3種類尼古丁殺蟲劑。

以網路活動及線上請願聞名的全球行動組織Avaaz,保護蜜蜂的請願已獲得250萬人連署。這個組織計畫在歐盟總部上頭空飄1隻巨型塑膠蜜蜂,以強調保護蜜蜂的訊息。

拜耳和先正達反對將蜜蜂數量減少歸咎於自家產品,並認為提議採行禁令背後所依據的科學研究有缺陷。(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