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員工全部撤離開城 總統承諾幫助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星期一,韓國從開城工業園區撤走最後50名員工。韓國總統樸槿惠承諾,政府將盡最大努力,對撤離開城的韓國企業和員工給予實質性的幫助。此前,朝鮮單方面關閉開城已經20多天,並拒絕與韓國對話。

韓國官員證實,星期一撤走的50名韓國員工是最後的留守人員。

儘管朝鮮以前曾試圖關閉邊境,限制出入開城工業園區,但韓方人員全數撤離還是第一次。

在開城工業園區內,韓國設有130多家企業,這次全部撤出令他們損失巨大。

韓國商人歐成素:“銷售停止了,我們財務損失很大,真心希望政府能從財力上支持我們,好支付工人工資。”

韓國總統在朴槿惠官員會議上,批評平壤當局的做法令情況惡化。

韓國總統朴槿惠:「韓朝雙方的協議突然間化為泡影,在這種情況下,誰還願意去朝鮮投資呢?現在政府將盡最大努力,對有關企業和員工給予實質性的幫助,以讓他們不要失去希望。”

4月初,朝鮮單方面禁止南韓員工進入開城工業園,隨後撤出了園區內約5.3萬名北韓員工。

直到25,韓國要求就開城工業園區問題與朝鮮會談,還是遭到朝鮮拒絕。

開城工業園區位於朝鮮一側,由兩韓共同經營。這座運營了10年的工業園區的全面關閉,令兩國都損失巨大。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