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樓房瓦斯氣爆 數十傷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布拉格29日綜合外電報導)捷克救難人員說,布拉格歷史性市中心區一棟樓房今天上午發生強大瓦斯氣爆,造成約20人受傷,有人受困瓦礫堆中。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消防隊說,至少55人受傷。

布拉格警察局發言人胡蘭(Tomas Hulan)告訴捷克電視台(Czech TV),警方已封鎖該區,疏散附近房屋的居民。觀光客常造訪該區。

爆炸地點距離布拉格國家劇場(National Theatre)約數十公尺,在莫道河(Vltava River)對岸、距離約1英里的布拉格城堡(Prague Castle)都可聽見爆炸聲。

警方說,約有15人在這棟樓房中,樓中有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辦公室(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和一家藝廊。

布拉格緊急救難局發言人厄尼斯托娃(Jirina Ernestova)告訴法新社:「我們已救治了20人,正試著確定是否有人埋在瓦礫堆中。」

胡蘭說:「瓦斯氣爆似乎是最可能的原因。爆炸相當強烈,損毀了好幾個街的窗戶。」

捷克媒體引述目擊者表示,在那條街聞到瓦斯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