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糖含黃麴毒素 回收銷毀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9日電)衛生機關市面抽驗2件花生糖含超量黃麴毒素,業者已售出844公斤,流入全聯超市等通路,已要求相關業者回收銷毀。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區管中心主任潘志寬表示,2件原味花生糖產地為越南,都由誼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口、新味軒食品有限公司代理銷售,有效日期是9月25日及10月18日,被檢出40.4ppb、40.5ppb的黃麴毒素,高於花生產品中總黃麴毒素限量不得超過15ppb。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黃麴毒素是一種真菌毒素,存在於保存不良、發黴變質的花生、豆類、米、麥等穀物中,也是會導致肝癌的致癌物質。

中央及地方衛生機關是執行102年第1季「市售食品真菌毒素含量監測計畫」,在54件相關製品中,發現這2件花生糖不合格,問題產品進口量共1116公斤,已自業者倉庫回收272公斤,另售出844公斤,業者表示將自全聯超市等通路回收,也接受消費者退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