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咖啡館 風靡加拿大

【新唐人2013年4月29日訊】有一種咖啡館除了能喝咖啡、吃蛋糕外,還能討論生與死,這種被稱為「死亡咖啡館」(Death Cafes)的場所,目前正風靡整個加拿大

加拿大第一個「死亡咖啡館」位於溫哥華伊麗莎白女王公園附近的餐廳裡,是由羅斯.沃德爾(Ross Waddell)與一家安養院護士瓊.范(Joan Pham)所開設。沃德爾說,「死亡咖啡館」可以讓人們打破文化禁忌,有一個舒適場所自由地談論生死。

這家「死亡咖啡館」目前共有13名成員,每個人來自不同的背景,有些人從事臨終關懷工作,有些人甫經歷家庭成員的死亡,或心愛的人正面臨最後訣別時刻。

「死亡咖啡館」聽似頹廢,但沃德爾認為,它能幫助人們提前為死亡做準備,從容地為垂死之人做一些事先想好的事情。

「死亡咖啡館」目前正風靡整個加拿大,從東部的維多利亞、卡爾加里和溫哥華都有「死亡咖啡館」,而更多「死亡咖啡館」將陸續設立。

據了解,全球首間「死亡咖啡館」於2011年在英國倫敦開設,此後,歐洲、美國和加拿大等地相繼出現近百家類似的咖啡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