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熱氣球墜海 5獲救2失蹤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利馬28日法新電)祕魯官員說,5名熱氣球女乘客今天在太平洋獲救,但搜救人員還在尋找兩名失蹤的男性乘客。

祕魯內政部長裴拉沙(Wilfredo Pedraza)在利馬南方的康納蒂海灘(Canete)告訴記者:「謝天謝地,我們找到5名女性乘客,正繼續尋找兩名失蹤男子,希望能救到他們。」

有人在海上發現這些女子,兩架直升機與1艘巡邏船立即將她們救起。她們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裴拉沙嚴批熱氣球公司Globos Peru SAC,指控這家公司「嚴重怠忽職守」,熱氣球飛到太平洋上方時,未要求乘客穿上救生衣。

他也譴責Globos沒有在熱氣球裝設全球定位系統(GPS),讓相關單位可以追蹤熱氣球。

熱氣球吊籃搭載7名秘魯人,分別為6名旅客與1名駕駛員。Globos經理費南德茲(Luis Miguel Fernandez)稍早說,吊籃可在水上漂浮。

裴拉沙說,至少有1名男性乘客試圖游到岸邊,因此搜尋範圍擴大。(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