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為中共元老撐腰 再顯萬里力挺汪洋

【新唐人2013年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28日上午,有關中共元老任仲夷的大型畫傳首發暨捐贈儀式在大陸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委員長萬里與現任國務院副總理、原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擔任了任仲夷畫傳的特別顧問。萬里的公開露面,被指再次力挺汪洋。

《南方新聞網》報導,明年是中共的所謂「闖將」任仲夷誕辰一百年周年,《歲月留跡———任仲夷》這本歷時六年收集整理的畫傳終於面世。畫傳首發式由廣東省文化廳、任仲夷紀念影集編輯委員會主辦,共500餘人參加昨天的活動。萬里汪洋則共同擔任任仲夷畫傳的特別顧問。

去年5月,就有文章稱「萬里力挺汪洋」。文章說,當時的京城局勢詭譎,局勢尚未明朗,並且時刻處於變化之中。萬里對江澤民一肚子怨氣,因為萬里在六四后莫名其妙地被江送進了冷宮,而胡錦濤這麼多年也默認了萬里的犧牲。萬里聯合了一些老同志堅決力挺汪洋在十八大上位。萬里代表的老同志們雖然左右不了大局,但無論胡還是江都沒法等閑視之。萬里宋平喬石瑞環等元老派的介入,使得局勢進入更加複雜多變的階段。

而前全國人大委員長萬里,其作為十八大特邀代表,卻缺席十八大大開幕,當時亦引發外界關注。隨後,萬里的兒子萬伯翱撰文講述其父的政治經歷。

萬伯翱回憶父親萬里說,「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對我來說,不問事、不管事、不惹事,就是對當權責任領導的有力支持。」

萬里的兒子甚至說,「萬里給自己作了三條具體規定:不參加剪綵、奠基等公務活動﹔不再擔任名譽職務﹔不寫序言不題詞。」更指萬里與即將接班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父親習仲勛關係密切,兩人是老戰友,曲線挺習倒江。

中共元老萬里、喬石的不出席十八大的態度被視為是在批判95歲的宋平、86歲的江澤民貪權。

照片背後

任仲夷在自己被批鬥的照片上題字:文革悲劇不能重演

至於今次的主角之一、已去世的任仲夷,亦難逃被中共整治厄運。

在無數造反派的聲討聲中,任仲夷站在一張木椅上,戴著三尺高帽,上書「打倒黑幫分子任仲夷」幾個毛筆大字。他雙手被反捆,低頭彎腰,紅衛兵將一盆漆黑的墨汁從他的后脖頸灌入,一路流淌,從頭到腳……

時任《黑龍江日報》攝影記者的李振盛用鏡頭記錄下這瘋狂一幕。1998年,李振盛與任仲夷在會場相逢,李振盛將這幅照片送給任仲夷,任仲夷提筆在照片後面寫下:「文化大革命的悲劇不能重演」。

報導稱,「文革」期間,任仲夷屢遭磨難,被打成黑龍江省最大的走資派。任仲夷曾經對秘書潘東生回憶,在「文革」的大小批鬥會上,他挨批2300多次,而且集中在前三年時間里,小規模的批鬥會幾百人,大規模的批鬥會超過10萬人。任仲夷透露說,他每挨批一次,就用筆在筆記本點一個圓點。有一次,造反派發現他的這個「秘密」,厲聲質問他「你想記錄翻天賬啊?」任仲夷 「誠懇」回答:「我是記錄接受教育的次數」,這才矇混過關。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