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力度不夠?「大老虎」徐才厚突「露面」

【新唐人2013年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上臺后,高調腐敗。此前外界曾傳言「大老虎」、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調查。不過,近日中共軍網卻突然發文稱,徐才厚為中國國防大學校長王喜斌的專著《從這裏走向戰場》作序。這是過去幾個月來徐才厚首次在中共官方媒體亮相,引起外界關注。

4月26日,隸屬於解放軍機關報《解放軍報》的中國軍網刊登了國防大學李升泉少將撰寫的評論文章,對徐才厚的《序言》及王喜斌的書作進一步解讀。

香港《明報》評論文章認為,王喜斌的著作全名為《從這裏走上戰場:高級軍事任職教育的理論與實踐》,早在去年8月由國防大學出版社出版,相信徐才厚寫序是在更早之前,事隔8個月後再重提,「闢謠」意味更濃。

文章還說:網路上對事件的反應不一,有徐才厚的支持者形容消息是「及時雨」,但也有人認為有關徐才厚的傳言不會是空穴來風,此次「隱晦闢謠」說明徐暫時沒事,覺得中央反腐力度仍未夠。

網友對此議論紛紛:

商景才:我很多戰友也迷糊了。

金超源:有問題是一定的,絕對無風不起浪。

viva1985:只是暗示,目前還沒有事情而已。

第一集團軍:徐才厚沒出事啊?之前傳的沸沸揚揚,有鼻子有眼。幸好,我沒有參与過議論。

荒漠甘泉V:不是說他腐敗透頂嗎?是谷俊山的後台,為什麼不查??所謂的正義和邪惡的鬥爭,無非是黑幫內部為了分贓的打鬥罷了。

傳徐才厚傳被調查控制

徐才厚在今年3月兩會時缺席全國人大開、閉幕大會,但是另一名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卻出現在主席臺上,引起了對他的各種傳言。

當時外界傳言,徐才厚因「不便出席」兩會而「被請假」。

有海外媒體報導指,軍中傳出消息,徐才厚已被調查,行動受到限制。

也有報導指徐才厚涉嫌賣官,接受調查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以及被免職的原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有關。

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共反腐反了多年,越反越腐敗,反腐只不過是一場作秀,「反腐」已成為中共內部重新瓜分利益、打擊異己的工具。

西方媒體認為,反腐需要媒體自由,但中國言論自由是禁區。

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理事長費良勇認為,中共雖然內鬥白熱化,但各派係為了共同的既得利益,還是會聯合起來,也就是說,中共各派系仍然屬於同一個既得利益集團;中共高調「反腐」,其實這是中共一貫的技倆——擅長宣傳,善於用華麗辭藻和標語口號騙取民心。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