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音歌唱家讚神韻提升人文藝術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紐約時報》《每日新聞》都給予好評的女高音歌唱家克里斯蒂娜•方塔奈麗,4月27號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林肯中心的演出之後,非常激動。她表示,神韻所展現的普世的傳統價值讓她心中對中國人感到溫暖,提升了人文藝術。她真心希望中國人能看到這展現了五千年輝煌中國文化的演出。

克里斯蒂娜•方塔奈麗:「我好喜歡神韻。不僅喜歡其中的舞蹈,超級美麗的服飾。現在看明白了,那個表現法輪功的節目,我發音對嗎?看到法輪功代表傳統價值觀。看演出之前我不知道這一點。演出如此美麗,他們表現的是中國傳統價值,這一點很重要。讓我心中對中國人感到溫暖。這是普世的價值,我們都需要真、善,還有一個是甚麼?忍。對,這是多麼美好的理念。我真希望中國人能夠看到神韻,展現了五千年輝煌中國文化的演出。」

她說,神韻的歌唱家非常美麗,聲音十分美妙,讓她驚訝的是歌詞蘊涵著很深的含義。

克里斯蒂娜•方塔奈麗:「我很想了解更多,因為含義非常深,我很驚訝,曲調是動聽的民族特色,而歌詞含義深遠,人在做,天在看。東西方有很多共同的思想。我長在天主教家庭。沒想到中國人也敬天信神,相信所做的一切有神在看,這是很好的事。」

克里斯蒂娜•方塔奈麗曾在全美和世界各地的主要音樂舞臺上演出,並在布希總統的就職舞會上演唱國歌。近年又主持電視節目。她不喜歡當今社會過分的放縱、媒體很多暴力,稱讚神韻提升了人文藝術。

克里斯蒂娜•方塔奈麗:「神韻反映的是宏大的美好,提升了人文藝術,我真的非常高興有機會來看。」

新唐人記者蘭青、胡志華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