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神韻 感銘神傳文化之恩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五千年的中華神傳文化,不僅是中國,甚至也是周邊國家衣食住行,藝術文化的源頭。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26號在日本愛知縣藝術劇場的演出,如同打開了塵封已久的寶庫,當地觀眾表示讓他們回溯本國文化的根源。

世界藝術院國際總裁,畫家伊籐三春今年第三次觀看神韻,對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有著超前的理解。

伊籐三春:「中國的文化有五千年歷史,感覺到文化之重。我覺得是瑰寶。對日本來說,中國如同父母,從食住、政治、到語言,都從中國一脈相傳。我認為,今後,日本報恩的時代必然來臨。」

伊籐三春對神韻藝術團的創造力欽佩不已。

伊籐三春:「今年又有新的,富有創意的舞蹈,我覺得很了不起。要把感性表現出來,是非常難的。就像對我們日本畫家來說,孕育新作品之苦,很不容易。」

他認爲神韻演出的色彩運用,體現了中國文化的優越性。

伊籐三春:「表現豐收的舞蹈,身穿金黃色的服裝。飛上天堂的時候,身穿淡天空藍的服裝。另外,一眼看去,首先吸引人視覺,留下深刻印象的顏色,是黃色。這些顏色的配色非常高超。我認為比起其他任何國家,中國在這方面的文化更優越。」

伊籐三春還特意為神韻作畫,帶來現場,送給神韻藝術團。

新唐人記者劉茂果、尚燕日本名古屋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