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銖升值 泰經濟成長恐難達標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7日專電)泰國副總理也是財政部長吉提拉今天在電視節目上表示,泰銖升值讓泰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無法達到原設定的4.5%至5.5%的目標。

吉提拉(Kittiratt Na-Ranong)在每周「盈拉政府與人民會面」節目上指出,泰銖勁升已經衝擊出口商、就業率與購買力,也讓泰國經濟成長率可能無法達到目標。

吉提拉表示,財政部與中央銀行正緊急尋找對策以穩定匯率,但現在應該還不需要實施控制貨幣市場資金進出的措施。

他指出,泰國當局將盡全力穩定泰銖匯率,防止匯率進一步波動,但這不意味要讓泰銖從目前約29銖兌1美元回跌到31銖兌1美元。

東南亞地區匯率從去年就因外資流入持續走強,泰銖兌美元匯率從31銖一路走升,一度升破29銖兌1美元,近日才又回穩在29銖左右。

泰銖勁升之際,吉提拉與出口商都呼籲央行降息抑制匯率升值,但央行仍堅持維持政策利率在2.75%。

財政部、泰國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局昨天與中央銀行開會,吉提拉表示,與會者原則上同意降息將能降低外資流入債券市場的誘因,央行總裁也同意與貨幣政策委員會討論降息。

吉提拉說,如果貨幣政策委員會仍決定維持利率不變,泰國政府也準備好控制外資流入的方法,若泰銖再勁升,將採取控制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