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五一遊行 警方嚴陣以待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7日專電)每年的五一國際勞工節,柏林左派團體會組織大規模反種族歧視並抗議右派極端份子橫行的遊行和集會。為防範現場爆發衝突,柏林警方嚴陣以待,預期今年會動員7000名員警。

左派團體已向警方申請5月1日晚間由克魯茲堡(Kreuzberg)的勞西茲廣場(Lausitzer Platz)遊行到城中區的林登大道( Linden)。這項反對資本主義、也抗議種族歧視的大遊行預期有上萬人參加。

在國際勞工節前夕,左派團體在柏林不同地區也會組織小規模的遊行,抗議新納粹份子和種族歧視。極右派的德國國家民主黨(NPD)則將在柏林東區舉行兩項集會。

在1980年代末期,柏林的克魯茲堡區在國際勞工節前後曾爆發大規模衝突。近年來,遊行和集會偶有暴力攻擊事件,加上極右派份子也挑釁式地遊行集會,警方對於維安不敢掉以輕心,除了柏林警力全員出動,還動員他邦的警力支援。

不過,在族群複雜的克魯茲堡區,5月1日的集會已成為販賣各地美食和樂團接力表演的嘉年華會,氣氛熱鬧、和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