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恐斷開城水電 工業園區人員只出不進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4月27日,韓國此前滯留於開城工業園區的人員於當天下午開始陸續撤離。韓國對於開城工業園區將採取何種後續措施,有觀察家認為,首爾當局有可能對園區採取斷水、斷電措施。

據中央社報導,韓國統一部有關人士表示,雖然留守在開城工業園區的韓國國民可以自行撤離,但這其中也有國家的責任和義務。因此,雖然是一種勸告的形態,但其實是在強制要求全體人員返回。

此前留守在園區內的175名韓國人員,在27日14時40分左右,已經有126人分批通過韓國京畿道坡州市京義線韓朝出入境事務所回到韓國。預計於29日撤離工作完成。

4月3日,朝鮮限制開城園區通行,採取「只准出,不准進」的措施,只允許韓國人員返回,而不准進入。

如朝進一步挑釁 韓將斷水斷電

對於開城工業園區的後續措施,有分析指出,韓國會有中斷向朝鮮送電等「第2步重大舉措」,但現在需要先將韓國人員安全撤回。如果朝鮮進一步挑釁,不僅僅中斷送電,韓國也有可能採取類似斷水的措施。

從2007年6月起,韓國電力公社向朝鮮開城工業園區輸送10萬千瓦規模的電力,1萬5000噸是為開城居民供應的飲用水,如果中斷供電供水,勢將給朝鮮帶來諸多不便。

開城工業園區位於朝韓邊境,於2005年開始運營,目前超過120家韓國企業入駐經營,雇傭約5.4萬名朝鮮工人。是雙方目前唯一經濟合作專案。

韓國政府和123家進駐企業在開城工業園區投入了近1兆韓元(約9億美元)的產業基礎和工廠設施。

韓國進駐企業表示,撤離園區「重大舉措」,對他們而言,如同宣判死刑,一旦園區關閉,進駐企業的總體損失將超過6兆韓元(約54億美元)。

圖片說明:朝鮮限制開城園區通行,採取「只准出,不准進」的措施,韓國人民裝載他們的產品能撤離園區。(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