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泰南和談 印尼否認泰邀約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7日專電)泰國英文報刊「曼谷郵報」(Bangkok Post)今天報導,印尼駐曼谷大使館昨天否認泰國當局邀請參與協助泰南和談

泰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秘書長巴拉多恩(Paradorn Pattanatabut)前天向泰國媒體表示,他正力邀印尼協助推動泰南和談,但印尼方面卻表示不知道這項邀約。

泰國與馬來西亞的南部省分暴力攻擊事件不斷,泰國2月邀請馬來西亞協助推動和談,國家安全委員會與泰南1支判亂團體「國家革命陣線」(BRN)簽署和平談判協議。前天傳出,泰國準備邀請印尼參與協助泰南和談。

報導指出,印尼駐曼谷大使館第一秘書哥法爾(Ghofar Ismail)表示,印尼政府還不知道泰國國安會的這項要求。

印尼大使館也否認國安會聲稱,泰南有許多年輕叛亂分子在印尼接受訓練,這樣的斷言「不準確也無法接受」,認為這樣的指控對解決泰南複雜議題毫無助益。

印尼大使館表示,印尼已要求泰國提供叛亂分子在印尼的資訊,但還未接獲正在發生的任何確證。

巴拉多恩則回應,泰印雙方已有合作,雖然不是正式的方式。他也說,已派人到印尼與其國家安全團隊成員會面。

但巴拉多恩也坦言,還未告知印尼政府有關叛亂分子的活動,因為他還未掌握有力證據,但泰國情報顯示叛亂分子與印尼方面有所聯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