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常委7條心內幕:張高麗獲神秘元老提名 無視老江

【新唐人2013年4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的常委卡位硝煙彌漫,賽果揭蠱卻大大出人意表,各種解讀分析版本充斥大小媒體。近期,有香港媒體披露,「老江全勝」顯然是「外行」的觀感,實質是中共權力機制的封建特質下一群輩分崇高的「太公」在分豬肉而已。

一位接近權力核心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中央辦公廳內最近流行一個說法:「七個常委七條心。」因為七個人「入常」者其實各屬不同權力譜系。而中共的「十八大」實為「四代同堂」大會,所謂的「四代」是指鄧、江、胡和習時代。

常委中排名最後的「老七」張高麗並沒有團派血統。坊間認為,他能入常,是因其曾封泰山獻媚江澤民。也有分析人士注意到張與習的兄弟情誼:習父失勢流落深圳,張不避嫌不勢利,侍奉如己父,所以斷定張高麗是習近平提的名。

不過,香港《前哨》雜誌文章披露了一個令人大跌眼鏡的消息:排名末位的張高麗是唯一一個獲得聯合提名的人。提名人是李瑞環,江澤民附議,完全沒有習近平什麼事。所謂的「附議」,也就是對被提名者不反對,還說上幾句好話。

文章稱,習雖然心儀張,但視老人幫呼風喚雨的瘋狂勁,雖貴為十八大籌備組組長,依然行其多年的韜晦之策,犯不著在這最後幾步路時節外生枝出狀況,一於低調避免衝突。

李瑞環和江澤民是眾所周知的死對頭。李被江擠出中南海後,常居津門。部署枝葉凋零,除了今次「入局」的人大副委員長李建國外,僅餘幾個省級官員。而張高麗在2007年入津任黨委書記,同年進入政治局。

文章寫道,「主津五年間,李瑞環與張高麗建立了牢固的互信和情誼,用『拉攏』、『投靠』的字眼當然也可以,官場之中的關係本來就只有互相利用。」但據消息人士講,兩人都很講義氣,屬於中共裏的「稀有物種」,一如張當年在深圳對習老,所以一拍即合,結為盟友。

不過,此前曾有媒體報導稱,張高麗調到天津後借反腐削弱李瑞環的勢力。而李瑞 環的前秘書、山東當省委書記李建國,也對張高麗的的舊屬來了一次反制行動。

文章繼續寫道,在習近平不便提名下,李瑞環挺身而出。而江澤民則立刻跟著說好話,而且罕有地表示,願意與李老連署為小張提名。

文章引述消息人士稱,江的「附議」一石三鳥:一為安撫宿敵李老,二為收買張高麗的人心,而第三個也是最重要的目的是向習近平示好,因為他深知習張間的情誼,以及未來黨魁今日的不便。

文章還認為,張高麗的這一條心,應該沒有老江的份,大半歸義弟習近平,小半歸李老前輩,而在往後的日子裏,必定成為李瑞環黨內的最高代理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