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藝人歎神韻 了不起的中國古典舞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中國有句老話説,「內行看門道」。欣賞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24號在西宮的演出,傳統日本舞蹈藝人,和歌手表示,她們體會到了神韻藝術家們的「臺下十年功」,深深感謝。

歌手遷本Masako在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後,(Masako TUJIMOTO)抑制不住心中的感動。

遷本女士Masako:“非常精彩,每一位舞蹈家的心情都能強烈的感受到。真難為情,我現在還很感動。天幕也很精彩,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天幕。現場演奏也很美妙,歌唱家也非常優秀。真難為情,我現在還很感動,太了不起了。”

岩崎壽萬子是傳統日本舞蹈的“名取”藝人,這是必須經過嚴格的傳統訓練和考試才能獲得的資格。

岩崎壽萬子:“非常感動。覺得太精彩了。(音樂和歌詞)高潮迭起,非常好,一直傳到我心裡。所有的一切,除了『太好了』之外,無法形容。”

作爲日本舞蹈的承傳者和歌手,岩崎壽萬子和辻本Masako表示,格外能體會神韻藝術傢們的“臺下十年功”。

岩崎壽萬子:“拚命拚命練習,才能這麼卓越非凡,我真的非常佩服。謝謝神韻。”

辻本Masako:“每一個藝術家,都想給他們獻上掌聲。謝謝神韻。”

神韻給日本觀衆帶來了對中國古典舞的全新認識,辻本Masako表示她一定要告訴更多的人。

辻本Masako:“(中國)竟然有這麼了不起的古典舞,我現在才第一次知道,真是缺乏學習。想告訴朋友們,宣傳神韻。”

無論是初次接觸的中國古典舞,還是從來沒有看到過的動態天幕,都讓岩崎壽萬子和辻本Masako十分感動,稱讚神韻是非凡的藝術。

新唐人記者劉茂果、李舒健日本西宮採訪報導